close

IMG_8244  

圖片是認真"炒飯"的鐵板燒廚師-劉政峰先生。

 

基本上,會來吃這間真的完全意料之外的意外。

要感謝本人的弟弟因著結婚六週年的契機之下,請我們全家和老婆那邊的家人一同前往這間他大力推薦的互動式鐵板燒。

這家為什麼有名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很少機會也沒錢來吃,平時連想吃個夏X尼或王X台X的,都要想個老半天。

所以簡單說,這次會來剛好是自己不用出錢,剛好連假三天也閒閒的就來吃囉!!

不多說,直接看圖說故事...

IMG_8243  

聽老弟說,這家餐廳一個月前就預訂好了,不過連假三天的晚餐全客滿,連午餐也得等到下午2:00才能入座,更讓我覺得這家餐廳厲害的地方了!!

重點二是,在來吃之前我弟一直說,這家店就是周杰倫和昆凌約會被拍的地方...哈哈!!我一查網路其他吃過的部落客寫的,真的是這樣耶!! 

但是,不用靠周董約會被拍衝人氣,這家餐廳在宜蘭羅東就已經十分有名了。

由於餐廳用餐的人仍然很多,所以我沒有拍餐廳的環境,但我可以告訴你這家餐廳並不是著重在高級優雅的環境,而是在食材烹飪的發揮和與客人互動的用餐氣氛,真的不錯!!

IMG_8242  

上桌前除了上圖的簡單餐具擺設,另外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幫你把杯子注好熱水,你就可以把茶包先泡好。

這個茶就是簡單的茶包,不過這杯茶對每道餐點食用之前的口氣清除十分有用(我個人覺得)。

IMG_8245  

第一道,先上個簡單的水果和堅果。我覺得沒什麼,不過紅心芭樂聽廚師說是行政主廚的爸爸種的,我個人不覺得好吃,心太軟啦!!

不過重點不在這裡,只是開胃菜咩!!

IMG_8250

生魚片:夢幻石鯛拼鰹魚

夢幻石鯛很有嚼勁,不過好小片,鰹魚也不錯,也很小片。我弟之前有說來這裡用餐千萬別心急,總之一定保證吃得飽。

果然用吃飽的心態來這裡絕對是行不通的,而且每道慢慢吃也是會飽的~~別急!!別急!!

IMG_8251  

干貝:之前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大的干貝,而且從生的到煎熟尺寸都沒有改變,不是一般冷凍的。

IMG_8253  

角蝦:聽說只有宜蘭產,肉很少但是很結實有彈性。上桌前主廚和服務員會教你怎麼剝,因為這種蝦的頭部和背部甚至腹部都有尖銳的甲殼,所以不可以按一般的剝殼方法來剝,你可能會滿手是血!! 剝完蝦桌上有檸檬水可以洗手~

IMG_8257

IMG_8259  

宜蘭在地櫻桃鴨:肉質鮮嫩,搭配生菜及油醋來吃十分對味。經過廚師介紹才知道原來櫻桃鴨不是因為鴨肉呈淡粉紅且色如櫻桃所以叫做櫻桃鴨,而是這種鴨的品種來自英國的櫻桃谷地區,因而得名。(是這樣嗎??)

IMG_8260  

野生石斑:肉好Q好好吃,重點是醬油。他醬油是行政主廚阿勇師自已手釀的「魩仔魚」醬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感受異於常人,吃起來一整個巧克力味,好特別的醬油唷~~~(門口有賣餐廳自行開發的醬油及商品,是可以買回家的!!)

IMG_8261 IMG_8262  

帕馬森起士裹紅魽魚片:這道是我感覺最特別的一道,用帕馬森起士灑在微溫的鐵板,在上面放上紅魽魚片後用鐵鏟將煎成餅狀的起士和紅魽魚捲起,吃起來起士的味道完全在嘴中炸開,和紅魽魚片一起吃實在太對味了。廚師建議可以自己在家做,裡面可以改成年糕、麻糬或芋粿,令人太回味了啦!! (我想再吃耶!!)

IMG_8264  

紅魽魚味噌湯(另可選酥皮濃湯,二者二選一)-中場休息一下,喝個湯期待下半場。

IMG_8268  

香煎馬頭魚:肉質細嫩的魚料理。(馬頭魚,鱸科。因頭形略方,因而稱之方頭魚)

IMG_8278[1]    

三杯鱸鰻:這道菜味道超棒,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油亮,但吃起十分剛好。之前才對澳門的「誠昌水蟹粥」的"蒸大鱔"念念不忘,沒想到雖然兩者的烹調方式不樣,但這鱸鰻的肉質竟然一樣令我垂涎,我要瘋了。

IMG_8280  

海膽焗龍蝦:餐廳名菜。略甜的海膽醬巴著肉質鮮甜的小龍蝦,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道菜的美味了;加上我媽吃不完又給我吃第二隻,真的好爽。

IMG_8281 

牛五花(沙龍)捲鵝肝:半熟的牛五花肉片裹著鵝肝醬,整口吃下去肉和鵝肝醬就在嘴裡感覺要化開了。爆炸性的美味!!

IMG_8282  

菲力牛排:這道牛排其實我覺得很普通,如果廚師不要切成小塊直接上大塊讓客人自己切我覺得爽度會更多。

IMG_8289

XO醬黃金炒飯:略微辣。和一般的鐵鍋炒飯口感不同,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口感脆脆的,好好吃唷!!

IMG_8291  

布朗尼:完美的Ending!!

 

【食後有感】

很感謝這次弟弟的招待,這套餐廳每人要價1800+10%的確剛開始令人有點咋舌,不過實際吃下來的感覺是物超所值。

雖然大約13~14品項的餐廳大約有5/1並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就普通啦!! 不過仍然讓我覺得這次的經驗十分難得。

在享用美食時還可以和廚師互動其實是十分不錯的,加上廚師一一介紹所用的食材及利用iPad來讓我們看照片,那種感覺也很特別。

去的那天不停有人上門,一桌享用完畢後簡單的整理一下之後,緊接著又來一桌,生意非常不錯,可以說是坐無虛席。

食材原則上以船家前日所捕獲的魚貨為主加上在地食材搭配而成,如果你吃的是中餐,那所享用的魚貨就是前天捕到的;如果你吃的是晚餐,那所吃到的魚貨就是當日的,基本上你不用擔心吃到的食材不新鮮,因為生意好到根本不可能會有庫存,所以不用想太多。

聽弟弟說,你可以指定1400/1600/1800/2000+10%,如果你有錢的話,也可以選擇價位無上限的;我們這次去,現場有人不吃牛,不吃蝦的,廚師都立馬調整食材來符合每個人的需求;食量大的人,最後的XO醬炒飯也可以追加(你吃得完的話),真的很貼心。

對了!!如果你本身不太喜歡吃魚或海鮮的人,可以在預約時向餐廳註明食材的比例,聽廚師說也可以全部都吃肉,不要有任何海鮮上桌,這都是可以為你辦到的,不用太擔心。

推薦大家有空去吃吃看唷!!

 

【餐廳資訊】

宜蘭羅東.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03)965 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廉u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